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详细内容

传承民俗,情暖冬至——记新洲幼儿园后勤人员冬至包汤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7: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 冬至吃汤圆在江南地区尤为盛行。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新洲幼儿园组织全体后勤人员开展了“包汤圆”活动。   

活动开始前保健医生通过PPT介绍冬至的由来、习俗,讲解汤圆的方法  

活动中,保育员和后勤工作人员们分成三个战队进行包汤圆大比拼。自由分组后,他们有的揉面,有的擀面皮,有的调馅料,有的汤圆……工作繁忙而有序,气氛欢快而轻松。最后,副园长蒋赟为各个战队颁发奖状在这幸福的劳动中,欢快的音符跳跃在食堂的每个角落,成为冬日里一道最温暖的风景  

“吃了冬至饭,一天长一线,情暖最是冬至节”这个节日太阳开始回归,为寒冬送来温暖,让沉寂的冬天变得热闹起来通过亲自包汤圆新洲后勤人员们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冬至到,新洲幼儿园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绵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