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频道>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观影《《特别追踪》,提高法制意识——新洲幼儿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22:1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引导教师弘扬诚信守法意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期,新洲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中层骨干教师观看影片《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是以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通过讲述一线执行法官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让被执行人“老赖”贾有道“束手就擒”的故事,突出展现了一线执行法官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传达了法治理念,展现了法治中国建设的进步历程。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面对道德滑坡、诚信缺乏和法治观念淡薄的现状,面对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重要任务,通过影视作品宣讲法治故事、宣传法院工作,对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中层骨干教师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治观念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深切感受到国家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精神,为弘扬社会诚信守法意识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