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工会之家>详细内容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新洲幼儿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21:0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1”工作安排,10月26日,新洲幼儿园组织全体党员及全园教师赴沙家浜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的沙家浜红色革命之旅现场教育活动。

活动以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帷幕。

紧接着全体党员及教师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一件件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器具,全体教师肃然起敬,深刻地领会到了革命战士的艰苦。

为了进一步了解沙家浜的革命斗争故事,全体党员及教师观看了实景剧《芦荡烽火》,感受了沙家浜地区军民团结,打破敌寇封湖诡计,顺利掩护伤病员的故事,教师们再次被带入到难忘的战争岁月,深深地被沙家浜抗日军民的精神所感动。

下午,全体教师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建造的江南小村庄、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馆、新四军活动旧址等红色旧址,一件件革命战士为了祖国英勇抗战的历史事件声声在耳,历历在目,激起了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为祖国繁荣而奋起前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