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教师发展中心>详细内容

聚焦专业发展 凝心教师成长——记新洲幼儿园教师假期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6: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落实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年的总要求下,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做好顶层设计,围绕一个总目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党建引领促发展、务实创新强品质”,全力推进幼儿园持续高位发展,新洲幼儿园在2 020 1月6日- 8 日期间开展了系列假期培训活动。融情聚力抓队伍成长,助力教师实现教育梦想。    

(一)科学环创浸润童心——基于儿童视角的主题环境创设培训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在班级环境创设上的专业性,给孩子提供更具教育价值的环境,充分发挥环境的隐性教育作用。 2020年1月6日,新洲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教师假期培训之基于儿童视角的主题环境创设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副园长裴晓清主持,副园长蒋赟进行分享。

在培训活动中蒋赟建议主题环境要体现课程实施的脉络,展示孩子学习的轨迹。教师们要从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出发,充分发挥环境与幼儿的互动作用,深入挖掘主题背景素材,并将其融入到主题环境创设中,让环境会“说话”,把环境因素转化为教育因素。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明确了主题下班级环境创设的方向,在理论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实践上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新洲教师能用真诚关注幼儿需求规划主题环境,用真心基于幼儿视角创设主题环境,让更适宜、有效、精彩的主题环境,支持幼儿学习,共创美好童年。  

(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2019年度教学成果分享会  

在党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新洲幼儿园深入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落实区教育党委“教育人才领航年”工作要求,以省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各部门紧密配合,高效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目标。2020年1月8日,新洲幼儿园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召开2019年度教学成果分享会。

首先,副园长蒋赟分享了新洲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成果,并且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2019年,我园以全人教育为依托,以培养完整发展的儿童为核心,构建符合幼儿身心全面发展需求的课程体系——新洲全景式课程体系。在全景式课程体系下,我园对蓝本课程进行园本弹性改造、优化重组,对特色课程进行深度开发,对探究课程进行个性化探索,在特色课程建设中取得一定的成就。

接着,副园长余蓉公布了新洲幼儿园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她提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需要清醒、客观地把握发展的优势和不足,瞄准生长点、找准发力点、统一行进路径、创新实践形式,齐心协力地推进课程建设、助力内涵发展、聚力至美新洲再出发。

最后,副园长裴晓清对2019年度新洲教师成长日志考核进行反馈。她介绍了我园教师成长日志的整体情况,然后从主要亮点、存在问题及策略建议进行分析,提出所有教师要注重对研究实践的积累、梳理和丰富,伴随课程游戏化发展。

本次假期培训从多方面开阔了教师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从而帮助教师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园教师能够学以致用,不断突破和完善自己,向教育的更高更远处进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