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教师发展中心>详细内容

凝心铸师魂 育人担使命——新洲幼儿园“四有”好教师团队师德师风专题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08: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结合《关于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1012日,新洲幼儿园区级项目“四有”好教师团队进行了主题为“凝心铸师魂 育人担使命”的师德师风专题研修活动。

d2ba090853b347539a61efaac77dff26.jpg

学精神 明方向

研修中,段凤飞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广大教师,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号召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批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园“四有”好教师队伍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源本遵循。

说感悟 践行动

在研修中,张慧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努力,时刻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ed010eb6f1cb473d9840ce989f6c900d.jpg

丁澜老师说:做“四有”好老师其实就是做一名眼睛有光、灵魂有爱的老师,牵着孩子的手共同前行。通过此次学习,定将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观影片 悟师情

此外,全体教师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共同感悟专题片中尊师爱生、世代传承的师生情谊,体会影片传达出的推动中国教育砥砺向前的温暖力量。作为教师,我们要积极践行,要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c80cc6c628e4418dba15f701b97af398.jpg

好老师授业解惑,培基铸魂,好老师刻苦学习,砥砺品格。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本次师德教育专题周的开展,增强了新洲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用行动塑造教师形象,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师,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幼儿的健康成长,努力践行我园“四有”好教师成长内核,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洲“四有”好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