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督导>政策文件>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督导室2009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10:33:43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督导室

2009年 工 作 计 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区相关政策文件,积极开展对《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阳光体育、市三项规定等内容执行情况的检查督导,进一步帮助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园区的教育改革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重点工作

1.重点开展《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贯彻情况的专项督导。内容侧重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认真执行课程计划,开齐上足课程,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规范招生和收费等。

2.重点开展市“三项规定”执行情况的专项督导。主要关注点是作息时间、师德师风等。

3.重点开展阳光体育工作的专项督导。重点内容是大课间活动,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的落实,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及质量等。

4.积极开展各项常规督查工作,一是开学督导,重点是学校工作的“守正出奇”;二是招生督导,重点是执行义务教育相关政策、民工子弟入学、规范收费等。

5.迎接“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考核”的省级抽查。二月份完成自查自评,重点内容是依法增加教育投入,建立和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6.做好《苏州市教育督导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

《苏州市教育督导条例》已由苏州市人大于2008年10月24日制定,并经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08年11月18日批准,自2009年2月1日起施行。这是苏州教育史上一部重要的法规文献,对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和广大教师的从教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快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的实施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并结合园区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督导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7.做好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工作,对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或个别学校个别教师的违规行为,我们将热情接待,认真对待,做好调研调查、及时反馈和解释宣传工作。

8.继续参与乡镇达标升级验收工作。

9.组织校长沙龙活动,重在“搭建平台,交流思想,拓宽视野,提高素养”。

10.组建兼职“督导员”队伍。

11.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

12.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进修学习。

 

附:200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月 份

工   作   内   容

二月

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督查

三月

“县级政府教育督导评估考核”市级复查

四月

①《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专项督导

②小学校长沙龙

五月

“阳光体育”工作专项督导

六月

初中校长沙龙

七月

招生工作督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