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2017级>详细内容

我们是卖报的小行家! ——记新洲幼儿园西区大班年级组“爱心卖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5:58:0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是卖报的小行家!    

——记新洲幼儿园西区大班年级组“爱心卖报”活动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古有报童卖报为生,今有新洲幼儿园西区大班年级组的萌娃们卖报献爱心!快来看看吧!  

报纸究竟该怎么卖呢?这还真是个问题。于是孩子们和老师展开了团讨,大家决定这次的卖报纸活动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孩子们分好了小组,每个人在小组里都有不同的任务分工,小组成员还一起商量,设计出了属于自己的原创海报。

一切准备准备就绪就赶快行动吧!卖报纸活动分124日和125日两天进行,几个班的孩子们带着老师一大早帮孩子们准备好的新鲜报纸分批来到邻里中心开始了小报童的工作。孩子们按之前分好的小组行动,有人负责叫卖吆喝,有人负责收钱,有人负责挂着用来手机支付的二维码,有人负责提着准备卖的报纸,还有人负责对卖报纸的情况进行记录一个一个有模有样!

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对收到的爱心善款进行统计,由老师一起捐给了汤妈妈公益慈善,希望孩子们的筹集到的爱心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本次活动中,孩子们走进社会,尝试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各司其职,做了一回“爱心卖报员”!不但增强了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在体验生活的同时,也为社会慈善贡献了一份爱心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