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2018级>详细内容

浸入式幼儿园生活体验,治愈系快乐童年之行——记新洲幼儿园东区2019年第一学期中大班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12: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在园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10月24日和25日上午,新洲幼儿园东区举行了中大班年级组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和家长会,诚邀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近幼儿,零距离地感受孩子的成长。

一、活力早操,快乐联合

着节奏欢快的入场音乐响起,各个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带微笑,精神饱满的来到了操场上。早操的编排胆创新,将幼儿走、跑、跳基本动作、操节、律动、音乐游戏融合在一起。瞧,中、大班的孩子们动作整齐、轻快,队形变化丰富有序,跟着音乐舒展着优美的动作,充满了活力。

我园再次向家长开放了联合游戏,并且升级为混龄体段。从去年爸爸妈妈的不理解,到今年很多爸爸妈妈主动带着孩子去不同场地、鼓励孩子挑战更高难度的赛道,可以看见爸爸妈妈们开始正真理解起了幼儿园的活动设置,也从内心开始支持、认可“混龄体段”的模式。

三、家长进课堂

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主题精心安排集体教学活动等环节,使家长近距离、全面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活动安排注重动静交替,使孩子们学得轻松,玩得愉快。

四、家长学校——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

中班年级组请来了宋娟娟老师,给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很多父母亲发现孩子开始不听父母讲话了,老师的告状也越来越多了。这该怎么办呢......”讲座中,宋老师引经据典,温馨而又情趣的互动游戏、生动而又智慧的精彩案例引起里家长们的强烈共鸣,更使家长受益匪浅。讲座给中班家长们带去了满满的收获!

五、剧乐园——浸入式情景体验

新洲幼儿园素来以“戏剧”为特色,这次大班年级组向家长开放了新洲幼儿园东区耗时半年,倾力打造的剧乐园主题游戏场。以各个班级现在进行的主题,在全园各个场地进行特色活动。其中大三班的光影游戏、大二班的戏剧长廊和大一班的迷你邻里中心吸引了很多家长的目光。

六、家园携手——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家长会上,老师们针对生活、运动、游戏、学习等方面对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家长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老师的讲述,同时对于自己孩子存在的问题也积极发言,与老师深入探讨幼儿习惯养成等相关问题。家长会在真诚、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家长半日开放活动和家长会,家长们全程真实地观看了孩子们在园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活动的每个环节老师、阿姨们都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体现了我园教职工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进了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有效沟通,不仅让家长走进了幼儿园,了解到幼儿在园的半日活动的情况,也让家长感受到参与孩子们活动的快乐,理解到“家园”配合教育的重要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